竹子听

BUMB??BUMB!!我可能参加了假的月考

kekekekekekekek

这次成绩出来了

理科非常爆炸

好的我们不说生物了,其实生物进步了一点。

光光就是物理和数学,明明可以拿满的,可以拿满的!偏偏就是掉了六七十分!六七十分啊!

 

各科分析一下》》

数学:没有分类,计算错误,大题没有想到代换成一样的。

物理:基本定义,基础,计算错误,公式的理解,题目的理解。

化学:好不容易写出来高锰酸钾和二氧化硫的化学方程式,还暗自开心了好久我考前复习了这里,然而题目要求写离子方程式 orz 还有选择题是因为理解错了题目 orzorz

 

 

停课吧讲实话也不能说完全没有影响,其实不算是停课了,因为理科的课还是上的,就只是停晚修。这直接导致我做题的时间少了很多,然后考试的时候就不大熟练这是真的。虽然不大熟练但我还是会做的啊。总是错那种傻缺的题目,明明自己是会做的。好想好想把自己的眼睛挖掉。。。

 

有点难过,但是又不难过,我又非常憎恨我不难过。因为我知道这不是我能力和水平的问题,是因为粗心。。。好了好了又是粗心!!怎么又是粗心啊??!每次都这么说,虽然感觉有一点推卸责任但是真的粗心是个病啊,粗心癌晚期。这是个病啊,是个绝症,得治。药不能停,药不能停,药不能停。

 

 

 

结合之前包括noip,wc,省选之前所有的 考试/比赛 经历,我发现自己考试的时候非常非常容易紧张,脑残的题目还好,难题大题一停下来思考就开始紧张,平时思路明明可以很清晰的,考试的时候一紧张思路就乱,思路乱想题的时间就更久了,然后就陷入了 紧张->思路乱->想不出来->更紧张  的恶性循环,而且就算是写出来了写非常容易出现 笔误/粗心/题目理解错/计算错误 等等等等的问题,这样不作死都难。搞得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。

 

 

啊那这个情况怎么解决啊 这不是考试的我自己安慰自己就可以的啊 主要是心态问题吧 所以现在试试文化课的方面多做做题,除了作业限时模拟考试之外,坚持像bhy那样写题之前先大致看看题目,看这道题考什么知识点,它能怎么考,通常是怎么解决的,好像佐慧也是这么说

然后计算机方面多参加一些比赛吧,大概习惯就好了。

 

 

 

不得不提这次理科真的非常爆炸,平时最擅长的数学和物理都没有上班级平均分,啊这让作为理科生的我怎么活啊,课还是要停的,提高效率吧,大不了请病假。

 

Everything will be fine.

Everything will be ok.

Everything will be alright.

评论